close

地藏經描述了地獄的樣貌,
有時候地獄不在肉眼看不到的靈界,
人間的地獄也有各種面向。

心的狀態為視窗,
在不同的角度往外看去,
看到的就不同。
心如果在地獄,
看出去的世界也在地獄中,
心煩惱濁重,
就好像搭了前往地下18層的電梯,
從這個視角往外看去,
看出去都是有問題的。

曾經在多年前的工作職場中,
很多其他同事私下對某位同事有不少批評,
心裡收集了很多人對她背地的指點後,
我也為她貼上標籤,
越覺得她不是好人、非我族類,
後來某天我轉了念,
質疑自己或許這一切只是我個人對她的偏見。

當晚做了一個夢,夢到有位同事笑著我說:喔~你換眼鏡啦!
醒來知道這個夢境是告訴我,
我放下我的有色眼鏡和批判心。

人生有很多個轉折機會,
每一次的遇見,都是協助自己走向內在。
有時候看見神、看見鬼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看見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修 心靈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