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 / 19 - 20, 6 / 26 - 27上了宇色老師的靈修初階、進階課程,時到今日也要滿9個月了,從日記中檢視靈修的進展,期間有停滯不前的困頓感,也有突破困境再進階的驚喜。擷取其中幾段過程分享如下:

 

10月))

2013 / 10 / 13參加完宇色舉辦的無極老母懺儀後,接著幾天做了一些奇妙的夢,在一則夢境中,宇色預告我的死期,我雖然訝異,但跟母親擁抱告別準備迎接死亡,雖然有點小小不捨,但心情卻是坦然勇敢地接受了我即將死亡的訊息,夢就醒了。

 

開始會講靈語後,突然回想曾有此夢境,在塔羅牌中死神牌也代表重生和黎明將至,也許就這樣預告了靈修的進程可以推進的可能。

 

懺儀隔了2周後,做完例行的靈動功課,突然冒出一個念頭,靈動可以祈請仙佛指導,那靈語應該也可以吧?用這念頭祈請仙佛後,嘴巴開始發出奇怪的聲音,例如一些ㄦ字音或類似含著水漱口的無意義音,再確認自己並不是用自我意識去唱出那個聲音,所以這可以算是元神的發聲練習囉!幾分鐘就後開始唱中國風旋律挺好聽但不知其意的靈歌,比唱卡拉OK還順口,像是丹田來的聲音,喉嚨不會不舒服,終於再跨出一步,是十分美妙的經驗。

 

感恩無極老母回應我的願望,在懺儀中寫的祈願文是期許自己「在靈性的旅途圓滿成功 可自助助人」,終於從單純的手腳靈動到可以開口講靈語。

 

隔天繼續唱靈歌邊靈動,這次唯一聽懂的白話是「觀世音菩薩」和靈歌結尾的「娑婆訶」。雖然不知整首歌的內容,但唱完又更加肯定與觀世音菩薩有因緣。

 

隔2天,當放鬆身體坐在書桌前,終於可以寫出天文來,再試試是否可以翻譯這段天文,靜下心等待了幾分鐘,終於可以用口說文言文然後紀錄下來,但用口說缺點是幾處字音相同的詞地方會感覺卡卡,所以再多念了幾次推敲確認,雖然字數不多,但也花了一個多小時,額頭第三隻眼的位置有疲勞酸澀壓力感。(第三隻眼也會用眼過度?)

 

看完這段翻譯總算明瞭元神出處,難怪在10年前突然啟靈時,動作和說話方式也很像小孩一般,有稚氣天真的氣息。

 

<翻譯天文如下>

看見玲瓏滿天羅 

湖裡觀音坐蓮花

盤前竹林看見我 

粉蓮群裡玩蓮花

開筆啟禮苦憐來 

湖裡八年靈童臉

我憐觀音苦裡來 

欲救眾生無明苦

五齡虔童圓蓮花

 

(現在重看上面這段偈句,仍然還是會心有所感而眼眶含淚)

 

在這周內,透過唱靈歌、講靈語、寫天文翻譯成文言偈句方式將自己的轉世原因試圖理個清楚,雖然偶爾會連結到轉世前的情緒而傷心不已,但追尋自己的過程還真是有趣、充滿驚喜。也把唱靈歌當成開車時的娛樂,洗澡也要來一下,浴室唱歌有迴音,音效更好,唱出的歌曲首首不同、音律優美,產量之多應該可以出靈歌專輯了。

 

在幾次的靈動中講靈語的過程,意外連結與母娘對話,轉換到元神意識的我,用小孩的語氣問母娘問題,母娘回答字數不多,但溫暖慈愛又深思熟慮的說話方式讓我感受到大大的撫慰。

 

11月))

北部的好友新買的公寓門前有小壁刀偏沖,第一次拜訪她新家時,曾提醒她小心意外傷害,(後來還真的出車禍,所幸人無大礙)。半年後再訪,順道幫她買了2串五帝錢對治不良風水,到朋友家後心想鎮宅法器還是加持過比較好,於是閉眼祈請母娘幫忙加持五帝錢,在靈動中講靈語、唸誦不知名咒語,右手也對著左手中的五帝錢變換不同手印,此時左手是完全張開的狀態,本來涼涼的五帝錢,瞬間升溫了幾度,那種感覺就像是將60-70度的熱水突然淋在手上的感覺,感受到明顯熱能卻不至燙手,冷與熱的分際只不過在短短一秒之間,沒試過這種加持法器方式的我有點嚇到,真是太神奇了,非常感謝母娘的加持。

 

某天接到我爸的臨時任務,處理同事睡眠障礙的問題──叫我幫她刮痧,但對方一踏進家門,我也同時感到不舒服的負面氣場,外靈也一塊跟進來了,於是問她是否願意讓我靈療。靈療前照例先祈請母娘,幫她靈療後她晦暗的氣色改善很多,處理之後也比較笑得出來,讓我不舒服的氣場也消失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她是公司股長所以常被派去參加告別式,也許外靈就是這樣子卡到。

 

後來又接續處理過幾位朋友的淨宅和靈療。但我反思這樣下去好嗎?雖然會講靈語但仍無法直接用意念和靈界的朋友溝通,讓我感到困擾,在靈療或淨宅的過程中,靈語講很快根本來不及翻譯成白話,也搞不清楚自己機哩咕嚕講了什麼。就算是處理人的問題,也要明白前因後果,至少要有溝通調解的過程。不分青紅皂白,強制把好兄弟驅離很無禮,而且被我移走他們上那兒去?也同時小小擔心自己會不會亂插手介入,導致惹禍上身,人的外靈干擾處理好了,但鬼靈沒有得到疏導,只要有任何一方不圓滿受委屈,都不是真正的圓滿。這樣瞎搞我會不會又跟3年前一樣,又被挾怨報復的外靈附身失去意識?

 

到底該怎麼做才可以進步呢?翻看之前上課筆記,老師說靈語要轉移到胸口講,肉體和元神才容易合一;靈動時需注意明點,這兩點我無法揣摩與感受真是苦惱。

 

12))

隨著冬天的寒流來臨,身體僵硬、胸悶、腹部脹氣,心情也跟天氣一樣呈現不穩定的陰鬱狀態。冷空氣凍結手腳冰冷,靈動似乎無法順利進入狀況,以往的靈動可以感受到掌心的氣場感也逐漸削弱,靈語也開始翻得七零八落、不知所云。

 

20141))

跨年那天家中小狗的中毒意外死亡,沉重的悲傷延續了七天才止息。緊接著感染諾羅病毒上吐下瀉,身心的不協調也連帶引起胸悶、情緒低落,全身氣脈像是塞住了很不舒服,整個半月情緒處於低氣壓中,察覺到陽光燦爛的我不見了,躲到烏雲裡搞自閉,鑽牛角尖想人生的問題。

 

也許這也是一種面對自我的功課,讓我反思以往在安慰別人時,是否常講看似真理的靈性話語,而忘失了柔軟的心,讓我汗顏!身心的不適也讓我能更同理內心有困擾的人,不要只是站在高角度隔岸觀火,而沒有進入對方的內心,提醒自己面對生命時應當更謙卑。帶著這個體悟,身體也逐漸康復,消失的生命力也逐漸回來,總算走出情緒關卡。

 

然後帶著期待的心情,準備上靈修進階回流課程,期待有新收穫。

 

靈修回流課程

(1)

上半場的課程從教材和老師詰問的腦力激盪中開始,但大家似乎都有點害羞,回答問題反應不夠踴躍。不過初次見面的男同學卻讓我笑到肚子痛,他在元神狀態時,居然用白話嗆老師,也嗆另外一位同學,也抱怨仙佛何不自己下凡體驗人生,一副很不甘願被踢下凡間,活像叛逆青少年充滿了毛躁和憤慨,看來內心是有很多不平衡需要好好消融,但被嗆的老師卻笑笑沒生氣,真是叔叔有練過,大爆走的元神讓我眼界大開,笑果十足。

 

下午老師同樣做了去年進階班也做過的實驗,用靈語去解讀陌生人,唯一不同的是去年的進階班時我還不會講靈語。這次用女學員的孩子資料做實驗,老師請我講靈語去解讀這位小男孩,我做了幾個深呼吸,靜默幾分鐘後就開始講靈語,有幾個瞬間似乎進入一種出神狀態,知道嘴巴在動但有一部份意識卻好像抽離,警覺到跟以前講靈語的狀態不太一樣,意識又趕快拉回來。不過,從頭到尾我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講了啥?真是尷尬。

老師先請幾位同學翻譯我剛剛的靈語內容。後來老師解答,剛剛靈語中內容把孩子的一生都講完了,包含孩子的成長需要注意的事項,要多學習,以後也會有所成就。(OS:剛剛的靈語有那麼神,資料庫來源從何而來?)

 

後來老師說他待會兒會請仙佛菩薩降臨會場,要我們閉眼靜坐,如果想靈動的就靈動。一開始只是靜坐,只想坐著靈動的我,察覺到兩位男同學元神想和我會靈,本來不想加入後來竟還是撩下去,先對躁動的爆走小子講話,講沒多久就開始情緒激昂換我大爆走,一開始像是在責備爆走小子在天庭不受教很欠扁之類才會來凡間鍛鍊,講了落落長一大串後,語氣軟化開始講道理,似乎想動之以情感化他的心。但有疑問我的元神不是小孩嗎?為什麼當時講靈語的語氣卻像菩薩界的大人?真是一頭霧水

 

後來在元神意識的我,很莫名奇妙去跪坐在Chin面前,想幫她調氣,雖然今天初次見面,但靈魂卻感覺熟悉,覺得很像是來自菩薩界的姊姊。而且感到她心中有苦難言,想安慰她努力想逗她笑,跟她講話,做耍寶的動作逗她。雖然Chin從頭到尾都眼睛閉著,但我真的成功讓她發笑,覺得很有成就感,所以自己開心滿意地笑了!

 

回到自我意識的我們討論剛剛靈動的情形,她說她本來不會說靈語,是我鼓勵她講出來,我元神還用靈語對她說看吧!妳說出來了開心的情緒真的與情境是相符的,真是好有趣!

 

今天的靈動還是被老師提點去年的問題──氣不足。(去年的氣不足問題,老師說靈動前要先祈請仙佛指導,再開始靈動)

 

我的靈動和講靈語存著放乎去的心態,(OS:咳!完全命中核心,原來放太鬆也不好喔?) 靈動也呈現靈肉分離狀態,元神和肉體並沒有真正合一。

 

回家乖乖照著老師提示的方法坐著靈動去練氣,極少靜坐的我也聽著老師的內觀引導CD去靜坐,很容易飄散昏沉的心似乎有收回來一點。

 

然後,一整周期待下周的戶外會靈。

 

(2)

到了埔里地母廟,廣場的人潮好多,無法完全靜下心來,知道自己的靈動的狀況不太理想。

鼓起勇氣問了老師,靈語要如何轉移到胸口,老師回答:元神跟肉體合一後會有個明點。

 

我還是無法心領神會,帶著困惑的心情,轉往下個目的地。

 

到鹿谷鳳凰母娘那兒,山上好冷,地板好冰,靈動更是七零八落,想注意呼吸就會忘了靈動,一靈動就會忘了腹式呼吸,注意力一直在呼吸、胸口、手、外界游移,肉體還要抵抗從大理石地板竄出的寒氣,完全無法專心,先前在家靈動功課時常做後仰與轉動腳步的動作,閃到腰、膝關節也有疼痛的狀況,注意力更無法集中,越想做好反而更無法順利進入狀況。

 

以前靈動不會怯場的我居然開始縮起來,演變到後來只想默默逃離老師銳利的眼光,結束靈動後,老師問我靈動時會怕嗎?是怕頭暈?我說不會頭暈,只是怕冷。(OS:其實是怕冷、腳又受傷不舒服,也怕老師看穿完全掉漆的狀態)

 

回家後跟Annie討論會靈情形,懊惱自己的靈動又陷入瓶頸,注意力無法真正集中會四處游移。Annie與我分享她的專注力轉移方式:

「原本專注力一開始是在呼吸,等手動起來時,變成專注在手

一開始在手,我在轉時會放在手,這樣不會暈

當手在胸前,會有股能量,注意力變成在二隻手所營造的能量範圍

好在在抓球,或轉球的感覺

當手在東比西比上比下比時,我專注力就回到呼吸」

 

隔天嘗試了Annie的方法,才動了10分鐘就滿頭大汗,衣服也濕透,這是之前不曾有過的經驗,可以聽到心臟劇烈跳動的聲音,而且有把胸前環抱的氣場,從地上抓起來並往上推的動作,感覺自己像是在作舉重一般,費盡吃奶的力氣,第一次把很重的氣場推開之後,有點軟腳,但很開心突破瓶頸。心想這應該是老師在上課時說的轉靈吧!

 

接下來這幾天也是一樣,做抓舉、或往外推的動作,那團氣場會有雙手張開的幅度那麼大,約 100多公分,但也可以壓縮成籃球大小,靈動中也乾嘔好幾次排除身體的廢氣,以前的靈動偶爾也會打嗝排除胃脹氣,但這幾天的乾嘔像是排除了身體更深層的廢氣,雙手環繞氣場往內抱,嘴巴邊念「吸~~」用力深呼吸把氣給吸進來,念「吐~~」時,雙手做了從上往下壓到丹田的動作。

 

或雙手同時張開在前做快速的小範圍畫圈動作,轉速簡直比手動打蠟機還夠力。

 

還在地上打滾,動完覺得這動作太淘氣了,自己也覺得很好笑。也會做些以前沒做過的動作,例如:趴在地板抬起單腳拉長。

 

或右手在胸前約12公分處,費力拎起很重像是拳頭大的東西,然後邊喊著「起來」,當可以將手直舉超過頭頂時,覺得自己成功了又很開心。只是不知道自己剛剛在喊什麼,抓的又是什麼東西?

 

週日晚上歷經轉靈奇妙過程,這幾天的靈動可以更快進入狀況,同時也可以感受到胸前的一團氣場,而且發現以前肚子常冰冷的我,就算這幾天寒流又來襲,也沒有肚子冰冷的情形。意外的收穫,真是太神奇!在寫天文時,文字的樣貌也跟以前不太一樣,看起來複雜許多,也能一邊不費力講中文邊書寫天文。但無法一心二用,也無法心通靈語,所以無法馬上了解說出的偈文意義,只能全部寫完再用中文邊講邊思考其意,才對天文有7成的理解。

 

非常感激Annie提出她專注力轉移的方式,讓我有操作的方法可依循。不然不知道還要在若有似無的靈動中卡住多久。期許自己繼續加油努力!

 

好老師雖然不會直接帶我上天堂,畢竟修行只能靠個人,但找到對的老師能對問題盲點一針見血;與可以一起修學分享的同伴,是一種幸福。感謝老師、感謝同學、感恩一切讓我學習成長的順逆因緣,也繼續感謝仙佛菩薩在冥冥中的指引!

 

arrow
arrow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